今天故里一米七

创作不死,我们不散

【全职】那一年我与你的夏日繁花(上)

#主小周,单线明恋向,回忆杀,剧情狗血,撞剧情算我的#

#49米刀,剩下1米让你们跑路😂#

#小周是个超好的男孩子,但是我还是要刀他,因为前天去漫展看舞台剧一个特别帅的小周坐我边上结果中途他走了我找他找一下午都没找到人#

秦沐初重新踏上S市的土地时,正值炎热的夏日。接机的人上前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箱,拉着她的手向机场大门走去。

“要不是我托viki关注你的航班,是不是回来也不告诉我?”

她听着男人抱怨的口气,自认有错,心虚地压了压自己头顶上的鸭舌帽,挡住了刺目的阳光,讨好地开口,“我错了,哥。”

“还知道我是你哥?秦沐初,你走的时候瞒着一群人,连回来都不跟我说?是不是白眼狼?”

“我这不是想给你们惊喜嘛,接个机怪麻烦的,你公司不要了?”

秦沐然把妹妹塞进后座,又开了门坐进驾驶座,扯过一旁的安全带,借着车的后视镜白了她一眼,懒得去拆穿她的谎言。

谁看到自己的亲妹故作淡定却偷偷抓着衣角强颜欢笑都不忍心说什么重话。

瘦了。

他皱着眉,扭着车钥匙打开引擎,话头一转避开了话题:“这次回来还走吗。”

“我是做交换生来的,交换期结束之后再回法国。”

秦沐然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烦躁地用一只手揉了揉头发,“我妹妹回个家也得以交换生的身份回来?这都什么事儿。”

被念叨的人只是无奈地笑笑,知道自家哥哥只是忍不住吐槽自己,倒不会真干出什么拖着自己留下的蠢事,便随着他去了。

离去盛夏,归来亦然,这么一看,已经过了整整三年。

三年会改变什么?墙壁会斑驳,书本会发黄,秦沐初会不再像从前的姑娘一般喜欢着一个男孩子,周泽楷——

大概也会忘记那个对他说出“我喜欢你”穷追不舍的女孩子吧。

我敢回来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我不再爱你。

秦沐初头靠着海绵座椅,疲倦地闭上了眼。

我和你的故事,没有美好的开始,注定也不会有美好的结束,小王子的玫瑰花,即使他再怎么喜欢,也会以枯萎为她们的故事画上句号。

风随着半开的车窗涌入,吹乱了她的发丝。

高二(3)班的秦沐初喜欢高二(1)班的周泽楷,在其他同学眼里不算什么秘密。

毕竟故事的女主角不是什么善于掩饰自己的人,她的一举一动都在传递着“我秦沐初喜欢周泽楷你们都不准动他”这样一个讯号。那么有人要问了,被这样一个长得漂亮家境又好的女孩子追,那个男孩子是怎么想的呢。

听到这个问题的人无奈地笑笑,表示这个说起来就有戏剧性了——

那个被追的周泽楷,喜欢着高三一个学姐,听说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两个人熟络得很。

按照一般套路来说,那肯定是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中间多出了第三人,传说横刀夺爱心机宫斗的俗套情节就理所应当地开始了。

听到这样说的人又会摇摇头,表示这般俗套的事在他们三人之间是完全不存在的,所谓的【第三人】性子直的很,敢爱敢说,追着那男孩子跑了三年,从初中追到高中从来没有耍过什么手段,倒是大剌剌的性格为她加了不少分,三人相处的时候居然没有太多的尴尬感。

秦沐初,一个沐浴在初阳里的女孩子,带着光和温暖,追着一个同样优秀的男孩子,一共三年。这样的故事持续到女主人公突然间的消失而结束,没有结局,没有交代。

结局到底是什么呢,有人这样问周泽楷,那个不善言辞的男孩子只是垂下目光摇了摇头,带着手里唯一一张账号卡迈出教室的门,从此也远离了他们的世界。

【秦沐初】

他握紧手中的卡,瞧着上面被别人写下的不起眼的小字,只觉得千言万语化为一声叹息。

【释然而归】

女生一边哭泣一边拿着笔颤颤抖抖地写下这四个字的模样清晰地浮现在他脑海中,炎炎夏日中带着哭腔的告白,从身后传来的颤抖,仿佛能够烫伤灵魂的泪水,周泽楷停下脚步,漂亮的薄唇轻动——

不要哭。

他的心疼与抱歉,到底没能传达给她。

秦沐初最后见到周泽楷,是他们高二的暑假,那时,秦沐然借着级部主任的特权,硬生生地混进她的班级一起去了班级夏令营。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要跟来啊我只是和同学一起出来玩而已!!”

被嫌弃的男人毫不在意地转了转嘴里的棒棒糖,期间还不忘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根拆了包装塞她嘴里,按下她的脑袋口齿不清地打着哈哈:“你能出来玩我怎么不能嘛,我又不会打扰你,你把心给哥哥放进肚子里就行~~”

被自家兄长无意调侃了一回的秦沐初气急败坏地朝他肩膀拍了一巴掌,不理对方呼痛的控诉,带着半分尴尬半分期待的心情扭头看向坐在斜后方的周泽楷,却不想恰好对上对方看过来的目光——

他一愣,漆黑的眸子微微闪动,带着显而易见的躲闪移开视线,垂下呆毛的脑袋深深低下。

仅剩的半分期待换成低落,秦沐初僵着原本悄悄勾起的嘴角,垂下了目光转回脑袋靠在椅子上,浓密的睫毛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一片小小的阴影。

秦沐初喜欢周泽楷三年,同时被他以相当于无视的姿态变相拒绝了三年,几乎是她在这三年里快要融入呼吸的存在。

可被自己喜欢的人拒绝成这样,是个人都会觉得心里不舒服,秦沐初也是这样。

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也会想,一个家里条件好到让人嫉妒,有爱自己的爸妈疼着,有堪称妹控的哥哥护着,在校是老师喜欢的优秀学生,这样的女孩子,到底为什么要为一个人把自己折磨成这样。然而这个问题还没想出答案,另一个问题又让她摸不到头脑——

周泽楷为什么不喜欢自己?

她长得也不差啊,也不是让人讨厌的性格,学习成绩也不错,学校里的很多人都很喜欢和她做朋友,可为什么周泽楷不喜欢她呢。

秦沐初深深地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摇摇晃晃的汽车让她睡得极不安稳,半睡半醒的状态加上不易流通的空气终于让这个受着亲戚折磨的女孩子彻底撑不住了。

秦沐初下车的时候几乎是被人扶着下来的,然而胃里翻涌的呕吐感让她控制不住地甩开拉着她的手,一路跌跌撞撞地冲进了卫生间。

跟上去的秦沐然在卫生间门口徘徊不进,听着自家妹妹在里面吐得仿佛胃都吐出来的声音急得在原地直跺脚,然而对方下车时惨白的脸色和冰凉的手指让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顺手拉过一个人让他在这里等着然后就急匆匆地奔向刚刚路过时瞧见的便利店。

周泽楷站在女卫生间门口觉得很迷茫。

然而秦沐初要是知道外面站着的是谁估计也会羞愤致死,不过此时的她没心情再去管别的东西,晕车呕吐并没有对她产生什么大影响,真的打败她的是特殊时期为她带来的疼痛与无力感,以及在她刚刚呕吐的激烈动作下染红了衣服的尴尬处境。

她扶着洗手台跪坐在地板上,空闲的一只手按着自己的小腹,即使这样也无法向那泛着凉意的地方传去点点暖意,她泛着冷汗,显然对这种尴尬的处境有些解决不能,好在她还记得秦沐然在她冲进卫生间的时候也是跟上来的,只好屏着一口气弱弱地喊着门外的人。

“哥…”

门外无人回应。

“哥——”她皱着眉提高了嗓音,又因为因此传来的痛感而低下了音量,“帮我把止痛药拿进来…”

门口终于传来了脚步声。

早就说了,秦沐初知道门外站着的是谁会羞愤致死的,所以当她瞧见穿着黑色运动服的周泽楷时顿时觉得自己不如就这样死了算了。

她不知所措地低下头躲着他的视线,一时之间卫生间内只剩下呼吸的声音。周泽楷在她面前蹲下来,额前的发丝零零落落地遮住了他的眼睛,但是秦沐初知道,他在看她。

她躲避一般地侧了侧身子,吐到发哑的声音连他的名字都没有勇气喊出。

“你出去。”

周泽楷没起身,他伸出手,握住秦沐初的胳膊想要拉她起来,可是本来疼到脱力的女孩子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一把甩开他的手,这下子说的话有了别的情绪:“你出去!”

因为方才的呕吐而发哑的嗓音,晕车的不适带来的冷汗将额前的发丝都黏在一起,还有不知道对方有没有观察到的被染得脏兮兮的衣服,现在的秦沐初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早就没有了以往活力漂亮的模样。

这样狼狈的样子怎么能让他看到。

秦沐初眼圈发红,生理期内不稳定的情绪让她无法像从前那样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可是说实话她也不想控制,她现在恨不得把拉周泽楷过来的秦沐然揍上天,还想在周泽楷面前哭个稀里哗啦让他知道自己受了多大的委屈。

而事实上,她真的就这么哭了出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直打嗝的那种。

“我让你进来了吗你给我叫秦沐然滚进来!”

“混蛋秦沐然也太不靠谱了!”

“你别看我,出去出去出去出去——”

然而她一切的无理取闹都停在了面前男生伸出的手上。

周泽楷抬手按住了她的脑袋,轻轻揉了揉她的发丝,然后他又收回手,脱下自己身上的黑色外套,绑在了她的腰上。

“不怕。”

他冲她伸出手,俊秀的脸上透着笑。

秦沐初愣愣地看他,眼角的眼泪终于滑下,直到她觉得眼睛开始酸痛,才堪堪止住了抽泣,落寞地垂下了视线。

只要你出口我就低头,只要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你看,我就是这么喜欢你。

我输了,你稍微喜欢我一点点好不好。

一切以不爱为结果的温柔都是致命的毒药,可偏偏她心甘情愿地吞下它,并且甘之如饴。

秦沐初手指轻动,终是把快要脱口而出的话语吞进肚子里。她把手搭在他的手上,任凭他将自己拉起,理好了自己的衣服以后把自己打横抱起,迈步离开洗手间。

“周泽楷。”

“嗯。”

“谢谢你。”

“嗯。”

“我们不要变了,一辈子都这样好不好。”

“好。”

秦沐初仰起头瞧着他的下巴,眼眶突然热了起来。

只要你还在,我追一辈子都不怕。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