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故里一米七

创作不死,我们不散

【暮钟】chapter9

#来自一位快要考试的鸽子的倒数更新#

#好热啊我的妈#

让我们把目光转回到1846年的晚宴吧,各位。

斯迈尔伯爵在寻找传说中的【死亡女神】,并不是什么秘密,没人知道那位神秘的女性是否存在,对其感到荒唐至极的人们只当这是上层邪恶贵族在无聊时所寻的消遣,对其半信半疑或深信不疑的人们却仍然在费心寻找那位传说,不过看那位年轻有为的伯爵先生花费了足足十年的时间投身于如此大事,怕是他仍未达到目的吧。

身后的华乐听起来离他遥远至极,美妙的旋律中带上了朦胧。威尔顿扯了扯领结,叹了口气,愣愣地看着不远处的园圃,眼中没有焦点。

他想了很多种方法来寻找那一个人,在高昂的报酬的吸引下前来的人数不胜数,却从未有人真正地取走那些赏金。

很多人都认为她不存在,当年洛克斯找到他的时候雨势渐大,小巷虽是阴暗无比,可的的确确是只有他一个人,那位小姐没有留下任何来过的痕迹,即使是幼年相识的好友也都不由得表示对那日他记忆的准确性的怀疑。

但是——

威尔顿眼中暗淡无比,里面的阴翳遮挡了他真实的想法,只有握紧的右手暴露了他真实的情绪。

她是存在的。

他展开手,手心的琥珀散发着暖暖的光亮,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朵盛开得正艳的郁金香。

这便是,他在十年的无果寻找下仍然深信那位小姐存在的,唯一理由。

“虽然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这好歹是我的工作啦——你这样占着东西对我来说很难办啊女巫小姐——”

楼下的声音?

那声音的确是有特点,每一句末尾上调的尾音为整句话都带上了俏皮气,清亮的嗓音听起来和他自己的年纪相差无几,可是威尔顿思来想去,还是没有将它与记忆中的任何一位少爷对上号。

这场晚宴的宾客都是自己挑选的,不可能会有其他人进来,特别是在没有邀请函的情况下。威尔顿皱了皱眉,又向前移了两步,视线下移。

“走马灯的保留依吾族需要而定,这是你无法改变的事实。”

这个声音——

【世间万物自有规则,但是你们却信奉上帝,那么——】

不会有错的,这傲慢得不可一世的口吻,只是增了些任性罢了。

“嘛……这么说是没有错但是!为什么一定是我!!我才刚上任不久啊就被前辈骂还被罚加班——我只是个新人啊而且还是不加班党的新人——”

“与我何干。”

“大小姐!你是我的大小姐行吗!威廉前辈已经盯上我了啊——明明同为不加班党却罚我加班这看我是得多么不顺眼——我们死呜啊——!”

“住口吧,你太聒噪了。”

卡莱尔不知道该从她嫌弃的语气开始伤心还是该从她口中的聒噪对象是自己而感到难过,但是显然眼下的场景并不适合他以此为话题向女巫展开抱怨,他抽了抽额角,直直看向伊蕾莉娜的后上方那位把自己吓得仪态全失的罪魁祸首。

“不知今日的晚宴是否满意呢,不知名的先生与小姐。”

被打断对话的两人并没有常理之中被窥听的不满,威尔顿站在阳台边缘俯视对话的主人公,穿着一身整洁熨帖的小西服的眼镜男,身着一身波西米亚长裙的高挑女子,视线转过来之际,眼眸中也仍是一片平和。

第二次相遇也很令人愉悦,美丽的小小姐。

楼下的女子微微仰着头,露出了天鹅般细长白皙的脖颈,她的眼眸深邃,看过去的视线中带着怀念,然后这位不请自来的神秘小姐向他伸出了手。

“要一起吗,先生。”

她没有直接说明一起如何,威尔顿也没有立即回应,他垂下目光,微卷的睫毛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一片细小的阴影,像是思考了许久,他稍稍抬起视线,直直地看向了询问人,紫色的双瞳里光芒流转。

1846年,25岁的威尔顿·斯迈尔伯爵向这位不知从何而来的女子伸出了手。

“我的荣幸。”

这场最后的晚宴,还请你多多指教——

郁金香小姐。


评论

热度(1)